2022/07/24 – 聽從神的呼召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聽從神的呼召

當第五波疫情放緩,長者中心的松靈團契自五月開始便重新啟動,而導師們亦重拾教導與分享神話語的服侍。在某個週會,約二十位老友記觀看我所播放的《星火飛騰》特輯,內容講述一位非常成功的保險從業員(約60歲的陳姊妹)如何離開職場,並按照神的帶領建立一個頗有規模的農場。在這三萬多呎耕地,陳姊妹給予拾荒者機會,讓他們在農莊裡種植不同類型蔬菜,同時向基層家庭送上農作收成品。陳姊妹盡心經營農場的動力,源於看見人的需要,並願為社會出一分力。除照顧弱勢社群,她還使用這片屬於神的農莊,為信徒提供一個與神相遇的空間。她的意念來自一次靈修,當閱讀創世記經文:「天將晚,以撒出來在田間默想,舉目一看,見來了些駱駝」(創24:63),她發現田地不單可用作耕種,還可用作親近神。因此,她建立一所敬拜神的建築物,供教會信徒和宣教士前來退修,盼使用者藉大自然與神相遇、靜中得力。

在過去九年,陳姊妹的順服使她經歷神的帶領,並祝福多人生命。這讓我想起保羅的宣教人生。因着聖靈的引導,保羅在腓立比、帖撒羅尼迦、庇哩亞、雅典和哥林多帶領多人信主,並建立神的教會(徒16-18)。當仔細閱讀經文,原來保羅的成就全是神的工作。使徒行傳16章9-10節說:「在夜間有異象現於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從這兩節熟識經文(稱為馬其頓異象),我們得知四個要點:(1)神向保羅說話;(2)說話中提及人的屬靈需要;(3)保羅聽見神的呼召;(4)因着聖靈感動,保羅以行動回應主的心意。換言之,神使用保羅將以耶穌基督為中心的福音帶給仍未認識基督的外邦人。雖然面對挑戰,但因着神的心意,保羅聽從主命,親身經歷福音的大能和聖靈的工作。

今天,呼召陳姊妹的神同樣呼召我和你參與祂的宣教使命,好叫我們帶領親友和鄰舍認識耶穌基督。我們唯一要問自己的是:「我願意聽從神的呼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