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1 – 我有一個夢想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我有一個夢想

在上個月中,我參加一個「逆裡有分」慈善籌款跑,就是我所認識的跑步教練金Sir,為其教會(循道衞理禧恩堂)的服務坊籌款。是次路線由鴨脷洲海怡半島出發,途經域多利道、堅尼地城、中環摩天輪、銅鑼灣運動場,終點為小西灣藍灣半島海濱公園,全程約30公里。當日天氣炎熱(約28-32度),所以要調較步速(每公里約6分30秒的慢速),並要不斷補充水份,免得虛脫中暑。回想這個滿有意義的慈善跑,激發我想到一個跑步夢!香港宣道會現有120間堂會,分佈在港九新界不同地點。既然十分喜歡跑步,並要為11月紐約馬拉松作訓練準備,我的夢是:「何不用雙腳跑到這120間堂會?」這構思聽起來頗為艱辛,不過我認為也不是太難完成任務。

首先是設定路線。當翻開宣道會日記簿,通訊錄已將各堂會劃分為11個不同區域(例如香港島有東區、南區和中西區)。若把同一區域的堂會放在地圖上,便看見其分佈位置。這樣,地圖便為我規劃一個可行的跑步路線。其次是設定目標。每段路線的距離和攀升幅度各有不同,所以預計的完成時間亦有不同。因此,我會攜帶適當物資,善用路線其間的補給站(例如便利店),以最輕便的裝備完成路線。第三是坐言起行。計劃後便要實踐,所以我會善用例假的那天(即周一),按不同路線逐一完成目標。當然,那些長途或艱難路線,我會安排在較後階段才跑,相信舒適氣候有助完成目標。最後是仰望上主。即使曾跑過某些路段,知道一切在神手裡,所以不能自誇,總要恆切禱告、信靠基督。

聖經多次提及耶和華神透過夢向人說話,例如雅各夢見天梯(創28:12)、所羅門在夢中求得智慧(王上3:5)、但以理為尼布甲尼撒王解夢(但2:19)、博士被指示不見希律(太2:12)、約瑟因夢帶著耶穌和馬利亞逃往埃及(太2:13)等。1960年代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的演說「我有一個夢想」(I Have a Dream)改變了美國黑人的命運。今天,你在主裡有夢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