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6 – 幸福加油站 – 袁慧玲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幸福加油站

當衡怡老師說到基層同學家庭受到第五波疫情影響,捉襟見肘時,今天能脫貧的我心中很有共鳴。感謝教友們及居家安老小幫手曹淑清姐妹的回響及支援,大家眾志成城,熱心捐款,大力支持,便完成了幸福加油站的事工了。我們一共支持十八個衡怡同學的家庭(共 82 個人),共二十週(止於 24/9)的支援。

幸福加油站的事工有廣泛的工作內容,包括:20 次週六的防疫及其他的物資支援派發,四次親子講座,一次中秋聯歡(感謝李 Sir、Ken 傳道、宇清部長及中學生們願意參與是次聯合聯歡、感謝 Clara 教做冰皮月餅),支持八位參與美顏保健班四堂(及聽福音見證),三次探訪,兩次外展約談。感謝淑清引介北宣教友進行中學生幸福補習班。因著北宣教友們由暑期起至今的幫助,使我們在原本教友們負責的週六數學補習班之外,再開了兩班幸福補習!在週六的幸福加油站物資派發時,同步為同學們學業加油站!

我們見證在這 20 週中大家的成長及轉變。喜見受助家庭多已走出了第五波的經濟困境,工作已安頓下來,心中很感欣慰!他們也由同我們陌生,不願與我們多談話,到同我們義工們分享生命故事,教育子女的心路歷程,並當中幾位願意繼續在之後有空時回教會參與婦女小組的聚會。我們義工之間也由不太不認識對方,漸漸明白各人不同的性格及限制(優點缺點)及做事的風格及節奏,磨合了,並能互助欣賞並補位及配搭。

我們在幸福加油站最後一次物資派發後,約了午餐聯歡檢討會,當中大家探討如何繼續關心有需要的基層家庭。我相約大家,有機會再做義工,及考慮衝出20 週的服侍時段,化作更長時間的義工服侍,例如參與友師三年同行計劃。尤記得我年幼時家貧,家父一人在工廠工作,養活我們一家六口(四名就學的孩子),還有餘力時也會幫補照顧祖父母們的生計。一家青菜雞蛋白飯就是一餐, 清湯通粉又能充飢了。我就是這樣成長的了。回首已是半百年身。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但是回首如昨日。匆匆數十年過去。友師計劃看似是很長的三年付出,看似很多及高要求,卻是有意義鼓勵同學脫貧的三年投資。願我們把握機會時間參與,三年過得充實又有意思。願大家主動參與友師計劃,與有需要的同學開創同行三年的更美好的持續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