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3 – 在愛中建立自己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在愛中建立自己

在10月初,堂會舉辦大旅行,反應相當熱烈,約120人參與,當中包括弟兄姊妹和親朋好友。朋友是重要的,我相信大家認同吧。聖經多處提到朋友的重要性,例如困苦的約伯得着三位好友陪伴(伯2:11-13)、坐監的保羅得着以巴弗提的照顧(腓2:25-30),耶穌差遣門徒兩個兩個地出去傳道趕鬼(可6:7),耶穌安慰兩個前往以馬忤斯的門徒(路24:13-35),而被釘十架的耶穌亦有約翰和婦女們的同在(約19:25-27)。對我來說,自2001年入讀神學院,神為我預備一個四人弟兄組(現在是來自不同宗派的牧師),並在畢業後每兩個月聚會一次,閒話家常、分享近況、互相代求。或許,你覺得自己沒有朋友,活得孤獨(備註:我相信堂會的教牧和執事們很樂意成為你的朋友),但要記得主耶穌的話:「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約15:14-15)主耶穌永遠是我們的好朋友。

當然,我們曾試過獨自地吃、喝、玩(例如我在四月獨自前往美國波士頓),但試想像沒有朋友的生活會變成怎樣。事實上,朋友可豐富我們生命、發現我們潛質、賦予我們動力,並滋潤我們的心,這亦是保羅為何以頭和身體形容主耶穌和信徒的互動關係(林前12,羅12,弗4,彼前4)。關係使一間屋成為家,使發達中心6樓成為柴宣家。因着在主裡的關係,我們一起追求真理、同心服侍鄰舍、守望愛護家人、牧養年輕一代、挽回迷失信徒等。

在關係中,我們發現自己和他者;在關係中,我們發現三一神的偉大、美善、尊榮;在關係中,我們彼此勸勉,一起活得更像耶穌基督,並遵祂旨意行事去榮耀祂。真摰的關係源於真實的信仰,而惟有連繫於主耶穌基督,我們才能在愛中建立自己(弗4:16),經歷神所賜的豐盛人生(約10:10)。願主賜福柴宣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