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7 – 我們的救主,我們的主 – 王日勤傳道

牧者心聲

王日勤傳道

我們的救主,我們的主

弟兄姊妹,不知道你還記得起初是如何決志信耶穌呢?今年初,柴宣家進行了「去舊迎新月」,不少肢體一同參與執拾、整理堂會物資,也清潔了不少木櫃,期間我發現了多年前柴宣曾有肢體參與三福訓練(三元福音倍進佈道),勾起了過往我參與訓練時的記憶。當時,領我和同學進行訓練的三福隊長曾表達,在他身處的堂會中,很多肢體一同報讀,並一同比背誦三福內容的速度和準繩度,在傳福音方面確實非常熱血!其中尤有印象的是最後的部分,邀請福音對象決志,當中特別提及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以及接受耶穌基督為生命的主宰。

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Savior)和接受耶穌基督為主(Lord)確是兩種不同的概念,耶穌基督為我們捨身,使我們的罪得以赦免,是神給我們極大的恩典,這份禮物,大部分人都會想接受,承認耶穌就是救主。但是接受耶穌基督為主就不只是承認二千多年前耶穌為我們捨身的事實,而是確切的遵從祂的吩咐去過活。
「你們為甚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照我的話做呢?」(路加福音 6:46)

當我們禱告時,時常稱呼耶穌為主耶穌,我們是否真的認同祂就是我們的主宰呢?若然我們確實的接受耶穌是我們的主,生命必然能夠得著改變,例如從自我中心轉化為關顧他人的需要、從對死亡的恐懼轉化為對永生的盼望等。若我們願意讓耶穌基督成為主宰,不再由自己主宰自己的生命時,生命將會不再一樣,
即使我們生命中仍有軟弱,但跟從主耶穌的時候,主耶穌的能力也會覆庇我們。
正如保羅曾說:「他對我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
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耀自己的軟弱,好使基督的
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 12:9)

盼望今天我們一起再次審視自己的生命,讓我們再次讓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生命的主宰,求神幫助我們能謙卑下來,將生命的主權交給耶穌基督,因耶穌不單是我們的救主,更是我們的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