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3 – 逆流而上的運動生活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逆流而上的運動生活

若遇上炎熱天氣,真的不想外出,反倒留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為妙,對嗎?我們有這想法也不出奇,因人通常會選擇安舒環境,但我偏偏逆流而上,在任何季節都做運動(即跑步)。在過去5-9月,我按訓練課程作有系統操練,為9月底柏林及10月中芝加哥兩大馬拉松賽事備戰(世界有六大馬拉松,其餘四個為東京、倫敦、紐約和波士頓)。

在過往牧者心聲(2014年8月31日、2017年3月19日、2018年1月21日),我曾從不同角度提及運動的好處。的確,我們若能每週做3次、每次30分鐘帶氧運動(Aerobic Exercise,例如散步、慢跑、游泳、讚美操、踩單車等),不單能提昇睡眠質素、減少抑鬱徵狀和患病機會,並且能強化骨骼和改善健康,增加創造力和集中力。由此看來,我們應當重新編排個人時間表,以致我們有着恆常運動的生活模式。其實,聖經也鼓勵我們顧惜身體(弗五29)、持續操練(提前四7-8)和謹慎自守(林前六19-20)。若你仍然猶疑是否真的要開始做運動,讓我藉以下四點再次鼓勵你吧!

1. 你有沒有想過,運動可帶來更好的服侍?主耶穌期盼被救贖的我們熱心行善(多二14),而強健的身體能使我們喜樂地向人施恩(徒二十35)。

2. 你有沒有想過,運動可使我們更敏銳神的同在?活躍的腦部思考能讓我們多默想神的話和應許(詩一2、彼前一13),在日常生活裡多體會神的恩典。

3. 你有沒有想過,運動可給予我們傳道的機會?以讚美操為例,姊妹可近距離接觸未信的街坊,與他們打開話題、建立關係,並在適當時候分享福音(彼前三15)。

4. 你有沒有想過,運動可使我們在主裡得着喜樂的心?神渴望我們活得豐盛精彩(約十10),得着滿足的喜樂和永遠的福樂(詩十六11)。

感謝主,在過去兩次的42公里馬拉松賽事,我取得美好成績(造出個人最佳時間:3小時21分鐘)。來吧,讓我們養成運動習慣(那怕是晚飯後5分鐘的散步),使我們愛主更深、服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