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1 – 介紹《將臨期24日靈修手冊》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介紹《將臨期24日靈修手冊》

今天是將臨期(12月1-24日)的開始,即大公教會以四個主日來預備及慶祝主耶穌基督的降生。在將臨期,我們可透過不同方式預備自己的心靈(包括放慢腳步、安靜等候、仰望上主等;參2016年12月11日的牧者心聲)去迎接我們的大君王—主耶穌基督—的來臨。在今年,讓我介紹另一個預備心靈的建議,就是使用教會的《將臨期24日靈修手冊》。在上年底,當執事會制定2019年行事曆時,我建議製作此本手冊,由基教部推動,而我作統籌。感謝主,此手冊繼續由兩位教牧和一位神學生撰文,並由辦公室幹事作校對、排版和印刷【備註:我們在3月所撰寫的《預苦期40日靈修禁食手冊》得到積極回應,給予我們不少鼓勵】。有關手冊的構思,我們從新約每卷經卷選取1-2節經文,集中思考將臨期的主角—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為何耶穌基督在基督教信仰中佔有最重要的位置?因為我們從保羅所寫的羅馬書1-8章得知:

  • 「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羅1:3-4)
  •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羅3:23-24)
  •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羅5:1,11)
  •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7:24-8:2)
  •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羅8:34)
  •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8:37-39)

起來吧,讓我們在將臨期一起渴想基督、跟隨基督、榮耀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