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 Ring Around The Rosy 玫瑰花環 – 袁慧玲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Ring Around The Rosy 玫瑰花環

兒歌也是最好的方法,傳情達意,以簡易顯淺的方法,憑歌寄意!玫瑰花環是外國兒歌,歌詞是:

繞着玫瑰成一圈 Ring around the rosy
裝滿花束的口袋 A pocket full of posies
塵土 Ashes 塵土 Ashes (或A-tishoo! 啊嚏 啊嚏 A-tishoo!)
我們都倒了 We all fall down

憑歌寄意,睹物思人!當同親愛離世的的家人道別時,常出現在殯儀館是摰友親人,更是他們表達心意的玫瑰花環!很多分析認為這歌出自瘟疫的年代,當出殯的隊伍圈著病逝者行禮時,死者滿身鮮花,不只是致敬及佈置,更是以鮮花清香及植物藥力防臭及防菌。提醒行禮者,小心打噴嚏,便受病菌感染,出於塵土的人便要歸回塵土,倒下死亡了!

原來同一個歌詞,出於同一個作品,可以有著這麼另一個好不一樣的意境及氣息!這歌現在是帶動唱的歌!小孩們手牽手圍圈,邊唱邊跳舞走動,一位站在中央. 唱完時站在中央者,或彎腰,作致敬動作,其他小孩要盡快跟著做出這動作,最後一位便要接受大懲罰了。也有較大年齡又不敢於表達的孩童們,會改變遊戲內容,最後一位者要在眾同伴中,選出最喜愛的異性,輕輕地吻對方一下,以示愛意!這歌中,充滿著歡笑及愛意!

但願在疫情是危機下,不只是病患沉重,灰沉感染社會各人,令人意志消磨!更可以是轉機,輕易地提醒大家防疫意識,更是把握今天,大家對家人好友表達愛意關心!一個銀幣有兩面,一首兒歌兩個傳釋,視乎你看重著那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