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9 – 服侍,一個生命成長之旅程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服侍,一個生命成長之旅程

不經不覺,柴宣家透過師友計劃與十多位學生和其家庭同行近三年了。回想這段日子,不知參與的會友有甚麼體會呢?失望、無奈,抑或喜樂、滿足?對我個人而言,我自己有三個體會(盼望這也是參與者的體會),包括甘心服侍、學習交託和領受祝福。

  1. 甘心服侍:與學生同行的重要元素,是我們要主動地接觸和關心他們。誠然,服侍是要付出代價的,需要我們擺上體力、心力和腦力,以致我們所接觸的對象能親身經歷具體關懷。但只要服侍是甘心樂意的,我們便能與學生一起成長過來。
  2. 學習交託:在疫情其間,我們很多時未能近距離接觸學生和家長,而短訊只提供有限度關心。因此,當記掛着他們時,我們將各人的需要仰望在恩主手裡,深信神必保守、看顧及帶領他們前路。服侍除了盡心盡力外,還要學習信靠交託的功課。
  3. 領受祝福:在服侍和交託中,我們發現與學生同行是一種福氣。看見我們的生命能影響及建立他者的生命,心裡只有感恩。我們是誰,竟成為神施恩的管子,這真的是不可思議!感謝主,祂使我們深深體會『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真理(徒20:35)。

三年計劃將快完結(9月18日為承傳禮),但我們與學生及家長的關係可以延續下去。主若願意,這些學生及家長有天將與我們一起敬拜上主!「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又叫他們成為國民做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啟5:9-10)這是上主的應許、我們的期盼。